close

 

自從2007年底,環島第一日就到了礁溪,對當地擁有的美食及溫泉一直都無法忘懷,所以很想再次回來重溫美食。

因此次參加了宜蘭縣政府所舉辦的『2009宜蘭國道5號馬拉松』,所以才再次回到宜蘭,並在宜蘭市進行了一趟美食及文化之旅。

早上八點二十五分的區間快車往宜蘭,跟好友David及其女友小歐約好七點三十分在捷運站等。順利到達火車站後,

這是我第一次坐火車前往台北以北的地點,歷經二年研究所生涯,經常搭乘電車前往台中,慢慢地喜歡上電車那種悠閒的步調,透過電車旅行,彷彿旅途中也多了一些愉悅的心情。

 

DSCN5153.JPG

DSCN5154.JPG

DSCN5155.JPG

 


 

第一次經過南港、松山、汐科、汐止、七堵、八堵、………一些未知名的小站,對我而言,都是一大新奇,最終近兩小時後到達宜蘭火車站。

DSCN5235.JPG

到達時間約為十點三十分左右,馬上就開始了我們這趟『美食養豬之旅』,因為David和小歐都是美食達人級人物,所以我只要跟著走就可以啦。


第一站來到阿茂米粉羹,點了臭豆腐及米粉羹,第一次看到這麼粗的米粉,有點像麵線,感覺不出有什麼特別好吃,我對這類『羹家族』食物,沒有特別的偏好,所以五顆星是滿分的話,大概2.75顆星吧(就OK,但嘗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),但說到臭豆腐,我會給他3.5顆,就口感紮實,材料有特別浸過某種植物汁液(確切名稱我忘了)。

DSCN5163.JPG

DSCN5164.JPG

第二站為三十年老店檸檬愛玉,口味2.75顆星,可能太多人光顧,老闆娘對於『不加冰』這個要求,甚不耐煩,還叫我們看他牆上貼的『本店不加冰』,呵呵,老闆娘真幽默。

第三站『北門綠豆沙牛奶』完全不在名單之上,經過時人爆多,David和小歐對他們綠豆沙牛奶,可是讚不絕口,不加糖不加水只加牛奶,但我一肚子都裝了東西,喝不下啦!

DSCN5169.JPG

DSCN5171.JPG

第四站信利號綜合湯(水晶餃加魚丸),口味4顆星,水晶餃裡面的餡料主要為菜脯絲。

DSCN5175.JPG

DSCN5172.JPG

終於下一站不是吃的啦,來到宜蘭酒廠甲子蘭酒文物館,酒廠主要生產紅標米酒,當然這裡有也有小吃類,紅麴香腸是主打商品。旁邊有一個文物館介紹紅麴酒的製程,放上紅麴酒的在製程中不同的產品,算是很不錯的教學佈置,裡面也有一些宜蘭當地所生產的紀念品,如蘭陽窯所生產的杯墊、小飾品等,非常值得一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ffe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