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九月初某一天吃中飯時,當我將雞肉啃完時,喉嚨突然一”鎖”,糟了!不是感冒就是卡到雞骨頭,喉頭一直想到把東西吐出來,當我看到吐出來的是一灘血後,就知道答案了!於是,去到新竹掛急診。首先急診室先把我轉到耳鼻喉科,經過醫生用鼻腔鏡(內視鏡的一種),沒有看到東西,只好叫我先去照胃鏡,我說:『可是我中午有吃東西ㄟ』,他回我:『沒關係!他們會處理的』,事後想起來,真是誤上賊船!這件事最有爆點的來了,去到照胃鏡的地方,首先他會叫你含一口麻醉劑在口腔,很快地嘴巴感覺到一股麻痺感,卻不到失去知覺的程度,然後在照之前再吞下去。
精采的來了!我的處女照(胃鏡)我看到胃鏡像水管一樣粗(直徑約3~4cm),嘴巴含一個類似奶嘴大小的塑膠環,讓胃鏡能順利進去你的肚子,當醫生手法快速地把胃鏡通入我的嘴巴經過喉頭,我的身體不爭氣地反應了起來,一股想把胃鏡吐出的反應,可是吐出來的當然不是胃鏡,是我的血啊,什麼叫做吐血?就像吐嘔吐物一樣,只不過代換成血塊,我保守估計至少有幾十CC,比我捐血還快,而醫生在旁邊卻說放輕鬆,鼻子吸氣,嘴巴吐氣。
媽的!我如果能控制身體反應,我就不會聽你使喚啦!而且因為我的食道湧血,根本照不清楚,於是又抽出胃鏡,讓我休息了10分鐘,準備再照第二次!這次我忍了比較久,雖然最後還是吐血了,不過有照到我食道上的傷口了!感謝老天!總算結束了,經過我事後回想,本來沒這麼嚴重,卻因為胃鏡摩擦出血更嚴重!最後每餐飯後一包胃乳,讓食道的薄膜再長回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ffee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